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海上明月天上星,你我同叙地理情”参观天文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阅读数:

为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对天文知识的兴趣,提高天文素养。10月31日,我院好望角地理协会开展了“海上明月天上星,你我同叙地理情”参观学习天文台活动。

活动开展前,好望角地理协会通过QQ、微信公众号、校医院门口进行了广泛宣传,同学们通过转发集赞的方式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活动介绍推文在QQ空间及朋友圈的浏览量突破两万次,转发评论达上千条,各学院一千余名学生踊跃报名。

晚上7点,社团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分批有序进入天文台进行了参观学习。好望角地理协会指导老师郭玲鹏老师详细讲解了相关知识,同学们对天文望远镜的构造、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天文知识有了初步了解。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星空进行了观测,进一步感受了天文的魅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不仅收到了好望角地理协会特别准备的明信片,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天文知识,领略了天文的神奇魅力,提高了自身的天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