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阅读数:

11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范晓东书记带领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相关报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时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把学院发展建设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全会提出的十二项重要举措中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和自然和谐共生这三项举措与我院人文地理等专业密切相关,各教工支部要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结合总体要求,提升专业优势。

会议还传达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说明了张晓永书记提出的四点意见、杨军校长的指示和高峰副书记传达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拥军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最后,范晓东书记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立学习平台,各党支部、团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要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融会贯通,深入领会。二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教育,加强自查自纠,进一步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