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9阅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在团学工作中的作用,11月5日中午,我院团委在05103教室举办了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介绍了本届青马培训工程的整体情况,并对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范耀蕾发言并宣读了本次青马培训工程各团支部负责人名单。引导员代表杜仁杰和学员代表谢婉莹发言并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他们纷纷表示要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青马工程的培训当中,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老师向青马学员授旗并进行了讲话。他向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理论框架学习与能力结构训练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他鼓励同学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参加本次青马工程,坚定信念,做一个合格的时代青年。

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结束,但青马学员们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我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历时两个月,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社会调研、分组学习与交流展示五个板块。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我院学生骨干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