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邀请赵笑蕾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7阅读数:

11月13日,我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笑蕾教授在04618会议室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4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赵笑蕾教授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框架结构,并从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和学习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教授重点领学三个专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以及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论述,从深刻认识专题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专题主要创新观点、切实抓好专题学习贯彻落实等方面作出深入解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赵笑蕾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联系实际,为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范晓东书记指出,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赵教授利用先总后分、宏观到微观的方法,将专题内容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结合国内外局势和典型案例,旁征博引、融会贯通、层层递进,用通俗的语言让专题内容的精髓深入人心,对与会同志准确把握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很好地引导和帮助。他强调,与会同志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