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一行前往江西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19阅读数:

111316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等中层组成的学习考察团等一行9人与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进行了交流学习。

交流期间,交流团队参观学习了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室内实验室建设和江西师范大学地环学院承办的全国地理学编辑大会。

随后,交流团队一行在实地考察了江西地环学院的鄱阳湖野外实习平台—南矶站、气象水文通量观察站等野外实习平台站所,江西师范大学黄琪博士随同进行了实地讲解。

1116日上午,交流团队同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林晖院长、舒晓波书记、罗津执行院长等地环院领导进行交流座谈,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博(硕)士点建设与发展、团队和平台建设、野外实习台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江西师范大学地环学院毫无保留把成功的经验同我院交流团队进行了分享,同时就在办学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团还参观了该院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教学、科研实验室以及党支部社团活动室。

    此次与兄弟院校交流,收获颇深,学院党政领导深入研究交流心得,因地制宜,立行立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学院发展推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