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抗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2阅读数:

2021225日下午3点,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在院办开展“学习抗大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岩青主持。

会上,张岩青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抗大精神的背景、抗大的教育方针与功能、抗大办学育将的经验和做法。她指出抗大是在政治环境和生活条件极端困苦的条件下发展起来的,在抗大办学的九年间,数易校址,先后成立14所分校,培养的革命青年经过抗大火炉的锻炼,大部分已成为共和国名将。抗大坚持着“名将办校,名师治学“的优良传统,抗大精神是勇当民族先锋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牺牲自己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

研讨中,同志们表示,当初的战士明明知道自己可能看不到他们想要的未来还要奋力向日寇扑去,是因为他们身后站的是人民,肩上抗的是希望。面对数倍于己的外军,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张开双臂阻拦身前是重围,身后是祖国,他和战友用生命捍卫守护。其实很难在和平年代去理解当时那个年代人们的信仰与理想,但这近在咫尺的战斗,却点醒了我们所有人并不是只有一致对外的年代大家才可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和平年代我们也可以有使命有担当,可以有信仰有梦想。作为一名教师,就要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发扬抗大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增强才干,提高本领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上自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