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范晓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6阅读数:

3月14日晚上,地理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在05103开讲。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为题,向全院300余名师生讲授党史学习课。

课堂上,范晓东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硬起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富起来和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重要原因。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课堂最后,范晓东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范晓东书记讲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认真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自觉牢记初心,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