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考研复试线上模拟会

发布时间:2021-03-22阅读数: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研究生复试的流程和要求,增强面试技巧与信心,经过精心筹备,2021年3月1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学院在第四号教学楼04619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届考研复试模拟面试工作。

此次模拟面试主要针对考研上线的学生展开,根据学生报考专业分成不同小组,各小组由相关学科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组成,我院曹富强、王盛、王钊和王国强老师等作为面试官和评委。首先,老师们就心态调整、面试问答技巧等方面系统地向各位即将复试的同学传授了复试技巧和心得。在模拟复试环节中,各专业组导师严格按照研究生复试面试的整体流程进行复试线下模拟。结合复试中的常见问题、学生的专业及所考院校的特点提出了问题,各位考生对导师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导师随即对其自我介绍和面试回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反馈指导,并根据学生的表现,从表达技巧、专业素养、面试礼仪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开展精准指导,极大地激发了面试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尽可能真实地体验到考研面试中的真实情况。

听完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和建议,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自己当前需改进的方面。同学们还向老师请教了关于研究方向与未来就业规划的问题,老师们进行了一一回答和讲解。本次模拟面试,为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带来了许多实用的考研面试技巧和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有了更强的信心,在自己的考研道路上将会拥有更明确的方向,能够更加从容面对应对接下来的复试。最后,老师们对即将走上复试考场的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复试中应注意的细节要点,并祝他们能金榜题名,如愿考上心仪的学校,进一步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