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珍惜水,爱护水”水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阅读数:

为宣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3月26日晚,我院在05103教室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珍惜水,爱护水”水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院院长助理、外聘教授办公室主任孙从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19、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从建教授从中国面临的主要水问题、全球水资源短缺与粮食危机、国家对水资源的法律保护以及民间对水资源的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生动阐述,讲座选取内容丰富多彩,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

在提问环节中,孙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海水淡化、滴灌技术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同学们的大胆猜想和思考十分认同和赞赏。

讲座最后,孙教授表达了对我院学生的殷切期望,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在将来能为山西省乃至全国的水土保持工作注入新鲜的活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使我院学子对我国当前水资源现状和用水的相关法律有了深刻的认识,意识到了保护水资源立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