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13阅读数:

4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046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就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心得和感悟进行了交流。与会同志表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对广大党员学好党的历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全面开启伟大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讲话,清晰透彻、意蕴深刻,通篇洋溢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对于我们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树立科学的历史观,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学习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范晓东对各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史则居安思危,知史则求真务实,用史则行至稳远。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集中学习讨论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学风、潜心领悟,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用讲话精神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推动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范晓东对四月份院班子和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必须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认真做好工余、课余时间的自学,认真做好集中研讨的发言提纲,认真做好资料的归档。学校现在正处于迁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必须以学院师生的安全稳定为根本,密切关注师生需求,扎实做好师生调研,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为师生办实事,为学院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