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6阅读数:

4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046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范晓东谈到三点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任务的历史选择;二是中国共产党依靠全国人民打败了国民党;三是中国共产党依靠毛泽东思想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他最后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和理解“办实事”的具体要求,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迁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就业问题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院长张仲伍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稳定的会议精神。在交流中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自己最喜欢的部分,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在发言中提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牺牲和奋斗的历史,是一次次的挫折中逐渐壮大的历史。副院长王贵文表示,知识分子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一部不屈不挠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历经千难万险,磨练出了众多一心一意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共产党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研究布置了学院迁建、安全稳定、学生就业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