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联合资源考察

发布时间:2021-05-12阅读数:

430日至55日期间,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山西站)”联合资源考察在忻州展开,此次联合考察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地理学院、忻州师范学院五家单位组成,共17人组成。

由清华大学党安荣教授领队,我院教师张仲伍、王贵文带队参加。在6天考察中,克服了沙尘和风暴等不利天气的影响,海拔起伏千余米,研究团队重点对长城遗址空间分布、长城遗址防御体系、长城主要材质类型等保护现状、突出与潜在问题、重点地段无人机飞行和重点部位三维扫描,不仅让研究团队成员对长城遗产体系有了感性认知,而且获取了重点遗址的多种基础数据,为后续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考察人员在偏关县长城保护协会人员的协作下,爬高山峻岭、探险堡墩堠,取得丰硕成果,为我院承办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山西工作站,开展长城文化保护研究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