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1-05-25阅读数:

5月21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046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齐声高唱红歌《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接着作答了党史100道题中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部分,巩固近期学习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研讨。范晓东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下四点:一是它是马克思主义;二是它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三是科学回答了当代中国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四是具有世界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