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次校友讲堂——2005届优秀校友郭佳宁分享交流课​​​

发布时间:2021-05-25阅读数:

5月22日,我院2005届杰出校友、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名师郭佳宁老师应邀回母校做专题示范课与示范交流活动。

我院副院长王贵文老师致欢迎词,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郭老师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方法。

首先,郭佳宁老师对自己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教育经历,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向上追求梦想。特别是她谈到自己教学一年后继续求学的经历,告诉大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学历,同时也分享了一些有关学习方法的经验。

其次,郭佳宁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示范课,在老师的激情讲解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收获颇丰。郭佳宁老师强调讲课要贴合实际,尤其是地理课需要大量实例,实例找寻和讲解要贴合教材,也要贴合实际,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郭佳宁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不仅要做学生的老师,更要做学生的家长,要正确处理和引导学生在青春期出现的各种情况,同时要制定恰当的班级规则,这样班级集体和个人才能充分发展。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郭佳宁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郭佳宁老师示范课上,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都有很大的收获,励志成为学生喜爱的优秀教师。

据悉,学院启动校友讲堂,今后还有更多优秀地校友进行示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