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2007届优秀校友陈鹏飞、秦志永做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31阅读数:

5月29日上午,我院邀请2007届陈鹏飞、秦志永两位优秀校友回母校做专题经验交流活动。我院院长张仲伍老师致欢迎词。

晋城一中教师陈鹏飞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多次重回母校的经历。他强调作为教师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上好两节课,即课内以学生为中心、课外牢记实践出真知;二是达到两个维度,不仅是要储备教学必备的知识体系,更要有家国情怀,以教育促进教育;三是培养个人能力,包括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与学生相处的个人魅力。在他的不断努力下培养出多个北大优秀学子,指导的学生在各项竞赛方面也战绩连连。

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一中学秦志永老师,结合个人教学经历,给即将就业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作为一名教师一定不能怕吃苦,做到不怕白流汗,不怕白吃苦,要抓紧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多看书,多思考;他指出要上好每一节课,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来自于学生,因此要把握能够与学生紧密交流的每一节课。此外,在疫情期间他用挑重担,参与了《太原市名师空中课堂》的录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精神。

分享结束后,两位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他们强调教师职业是一个消耗感情的职业,我们要保持初心,热爱并坚持、精进并珍惜,做一个用力去爱别人的老师,才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最后,张仲伍老师做了本次专题交流会的总结,同学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校友的分享。

至此,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