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31阅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测绘技能,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检验课堂教学效果,5月30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测绘技能大赛。

上午8时,大赛开幕式在巨人广场隆重举行。院长张仲伍、副院长王贵文、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大赛裁判组组长王亚晋和技术指导乔勇虎出席了开幕式。院长张仲伍为开幕式致辞,鼓励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在实践中促进技能和理论的双提升。

本次比赛遵照专业课程学习内容进行,分为“全站仪对中整平”和“一测回水平角观测”个人项目和“普通水准闭合导线测量”团体项目,共有120余人参赛。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娴熟地操作着仪器——支三脚架、对中整平、一丝不苟地读数与记录……每一步都淡定有序,严谨沉稳,全心投入。无论是个人竞技还是团体比拼,选手们都争分夺秒,充分运用自身所学,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裁判员秉公执裁、严肃评判,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测绘技能大赛作为我院特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锻炼技能的平台,对同学们的知识应用、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