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地理学科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1阅读数:

2021年5月24日下午,为推进地理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在学院院士工作站召开了地理学科国家一流专业研讨会。会议邀请的校外专家有江西师范大学郑琳教授、马定国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王国梁教授,太原师范学院安祥生教授以及绵阳师范学院朱兵教授、董廷旭教授。研讨会由张仲伍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和学位点负责人张永清教授列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上,张仲伍院长首先介绍地理学科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以来的建设进展、目标及规划,并指出地理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针对目前我院地理学科国家一流展业建设存在的困难,安祥生教授、郑琳教授、王国梁教授等与会专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我院地理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献计献策。

安祥生教授指出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离不开人才队伍建设,并从师资结构、职称结构、科研团队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意见。王国梁教授从项目申报、科研和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应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尤其中青年教师。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还应紧抓专业课程建设这个核心内容。与会的其他专家建议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教改项目和精品课程,提升学科影响力。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东感谢各位专业献言献策,并强调学院将认真研究细化各位专家建议,针对地理学科专业特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为地理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下一步的目标和工作方向制定有效策略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