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03阅读数:

5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046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全体院领导、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范晓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齐声高唱红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和《南泥湾》,接着作答了党史100道题中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部分,巩固近期学习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研讨。范晓东谈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和革命。并从三方面进行展开交流,一是改革开放是如何发生的,二是伟大觉醒来自于哪里,三是伟大觉醒催生了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成为党和人民在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和伟大创造。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1978年12月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来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和根本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