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天津市天和城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李明召做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06-08阅读数:

66日晚,我院邀请2007届优秀校友天津市天和城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李明召回母校做专题高中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我院办公室主任张岩青老师致欢迎词,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明召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交流自己的从教经历。

首先,李明召老师从“教师这个行业怎么样”、“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一线教师”和“如何打造合格的课堂”“如何锤炼一节优质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接着,李明召老师根据自己亲身评课的经历指出课堂教学要有核心素养的体现,要有完整的情景主线,要有良好的课堂执行情况,希望同学们热爱这一行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教育类知识及心理知识。

最后,李老师从天津市高考改革带来的地理教学班级学生管理等变化,进行全面的介绍。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李明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校友讲堂活动旨在树立学生正确就业观,提高师范类学生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从而推动地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