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0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熟练掌握“四懂四会”知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6月8日中午,我院组织18、19、20级全体同学在四号楼巨人广场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辅导员郭丽婷、谢碟妮、徐晓红、王钊出席了此次活动。武装保卫处消防科崔哲、朱良红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指导。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火灾发生时师生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

演练开始前,康老师对全体同学进行了动员,强调在演练过程中要服从队伍纪律,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到有序疏散撤离,保障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指定的安全区域。从演练信号响起,到整队集合完成演练,一共用时2分10秒。消防科崔哲老师对我院学生在演练中的良好表现进行了表扬,希望同学们今后面对突发事件,也能够沉着冷静,有序撤离。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一号教学楼东侧空地进行消防知识现场实践学习。同学们在保卫处消防科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使用各种灭火器灭火,了解了各种火情分别应采取不同类型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掌握了灭火时应当一气呵成,谨防复燃。

演练过后,崔老师总结了演练的得失。并宣布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