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委员张仲伍为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做“我国区域发展战略”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2阅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29日,院党委委员张仲伍院长为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窗体底端

   张仲伍院长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十八大,十九大等不同的时期,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演变、区域协调发展的背景、中国区域布局与区域发展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区域协调思想分析、未来中国新的发展格局这五部分内容的变化。并强调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继续发挥各个地区的优势和积极性,通过健全市场机制、合作机制、互助机制、扶持机制,逐步扭转区域发展差距拉大的趋势,形成东中西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是未来我国的新发展格局。

   张院长指出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与时俱进。如今的新发展格局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新的发展方位,让我们有了把握机遇的深厚底气;新的奋斗目标,让我们有了把握机遇的高远视野。紧紧抓住机遇,需要我们“快干”,以奋进者的姿态,把政策优势利用好、发挥好;需要我们“实干”,在抓落实上投入更大精力;需要我们“会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在全新的实践中赢得主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必将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