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山西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业务挂靠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28阅读数:

 2021年7月17日上午,山西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我院院长张仲伍、陕永杰、毛彦斌、退休教师王国梁等参加会议,张仲伍院长在大会上做了《携手共建,服务山西经济发展》讲话。中国行政区划和区域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执行副秘书长耿建山、山西省民政厅原厅长毕怀恕、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纪山、山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薛建平、友好学会代表、新闻媒体及学会会员等近百人出席了大会。

 

我院教师与校友石荣秘书长

经过选举,张仲伍院长、我院退休教授王国梁、我院杰出校友石荣当选为副会长,石荣兼任秘书长,我院陕永杰副教授当选为理事会成员。

新当选的学会领导班子

刘继兴会长指出学会会未来的重点工作:1.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行政区划设置研究;2.深入研究行政区划设置与区域合作和协同发展的内在联系;3.加大外宣力度,讲好山西地名故事;4.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山西地名文化;5.形成“互联网+区划地名”研究体系;6.研究地名与城市发展关系;7.推出一批学术成果,开展各种活动,创新传播手段。

我院院长张仲伍在发言中指出山西地名学会与山西师范大学地理学院联手,将大大提升学会科研能力与水平,同时促进我院在该领域的发展。学院将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办好学会。山西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将有更大的发展与进步,办出自己的特色,为山西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