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援豫线上抗洪青年分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30阅读数:

近日,河南省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22日晚,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年学生闻“汛”而动,自发组织成立地理援豫线上抗洪青年分队,在地理科学学院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线上抗洪救灾工作。

地理援豫线上抗洪青年分队志愿者们利用地理信息技术制作专题地图,同时通过电脑和手机,在网络上寻找河南暴雨求援信息,并逐一进行电话核实,信息核实后交由河南共青团线上求助信息协调组处理。

截止到7月29日,地理援豫线上抗洪青年分队青年志愿者团队成员已达到1000余人,共制作专题地图30余张,收集各类信息5000余条,核实各类信息2000余条,累计志愿时长已达30000余小时。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青年志愿者们勇于奉献,用青春之力积极投身线上抗洪救灾工作之中,展现出晋师青年的优良精神风貌和时代精神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漂亮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