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太原市地理教研员薛光辉来校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4阅读数:

1211日上午,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太原市地理教研员、中学地理高级教师、硕士生导师薛光辉回母校做“地理眼”与地理核心素养专题学术报告。

副院长王贵文致欢迎词,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薛光辉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薛光辉老师通过分析其在日常生活中拍摄的图片中所蕴含的地理知识,向同学们介绍生活中切身观察到的地理现象以及近几年体现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的中高考题目,阐述了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对于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由此引出了四个地理核心素养的具体内涵、相互关系以及其对未来教师的要求。

薛光辉老师指出,我们作为准地理教师,要学会用地理眼光看待生活实际,引导学生从生活中学习有用的地理知识,在生活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教师团队在相关课题研究中的情况。

交流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就地理教学的相关问题积极向薛老师提问,薛老师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张仲伍副院长向薛老师颁发证书,王贵文副院长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同学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薛光辉老师的分享。

至此,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