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团委书记王亚婷讲授“同奋斗,共青春”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08阅读数:

5月7日,我院团委书记王亚婷讲授“同奋斗,共青春”主题团课,学生干部、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

课上,王亚婷老师从“跨越百年,又见波澜壮阔”“百年青春,当燃有我”“已准备好,做一个发光体”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历史和重大事件,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王老师强调,全体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做到坚守理想、信念如磐,自律自强、共担风雨,砥砺拼搏、努力奋斗,团结互助、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建团百年主题MV《闪光如你》。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我院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和百年团史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担负起自己的青春使命,同奋斗,共青春,充分发挥青年的智慧和风采,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