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09阅读数:

为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5月8日晚,我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宣讲会,院团委书记王亚婷以“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题进行讲授,18级毕业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王亚婷老师从2022年就业形势入手,着重分析了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各项挑战与机遇,并从政府、社会、用人单位层面进行了就业政策解读。随后,王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最后,王老师结合自身及往届学生求职择业经历,指出了当前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应对策略,希望同学们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政策,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进一步明确就业目标和方向,将择业与创业相结合,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早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本次宣讲会,加强了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的了解,使毕业生能够更清晰认识自己、认识就业,对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实现积极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