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务实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7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学院的精心策划筹备下,5月25日上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务实培训班正式开班。特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董晓玲老师,我院党委书记刘彦宏,院长张仲伍,副院长刘海龙,办公室主任及培训班主讲教师张岩青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长张仲伍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会上,特邀嘉宾董晓玲老师致辞并从“三个时代”阐释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特点及发展趋势。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举措给予了认可,并表示代表学校今后将给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大力支持。

刘彦宏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结合当前学生特点,打造学院学生工作精品工程,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心理危机干预已成当前学生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能力,需要教师自身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较高的心理健康水平,还需要具有相关知识与能力。对参加本期培训的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精准掌握学生心理信息,特别是特殊人群的心理状况。二是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科学规范指导。认真参加培训班学习,按时签到,做好笔记,对学生的案例再分析、再讨论、再研究。

     

  院长张仲伍就专项经费支持、考勤考核要求以及下一步全院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开班仪式结束后,主讲人张岩青就课程安排、课程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地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务实培训班是高校二级学院落实立德树人、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的一次创举,为切实提高学院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基本素养和心理疏导干预能力,进一步规范和发展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