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大气科学专业成功获批,助力气象科研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9阅读数:

今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其中,我院大气科学专业成功获得批准,这一好消息为我院气象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该专业的获批,标志着我院在气象领域的实力和声誉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大气科学作为一门重要的交叉学科,涉及气象、气候、环境等多个领域,对于探索天气变化规律、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依托该专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实验设施,拓展国际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术环境,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大气科学人才。

未来,我院大气科学专业将致力于开展前沿科研项目、深化与行业的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为推动我国大气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对大气科学感兴趣的学子们加入我们,共同开启探索天空奥秘的旅程!

欢迎各界关注我院大气科学专业的发展,共同见证我们的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