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2024年全国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专家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5阅读数:

202446-13日,地理科学学院张仲伍院长、王国华副院长、辛未冬主任和白乙娟、武磊老师共同前往贵州师范大学参加了2024年全国高校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建设专家论证研讨会。

在会议上,各位专家首先听取并讨论了湖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野外联合实习线路安排的可行性和科学性。其次,会议针对“黄河几字弯”实习路线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张仲伍院长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对“黄河几字弯”山西段实习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提出了由大同火山群-云冈石窟、忻州芦芽山-偏关长城、太原晋祠-煤炭博物馆、晋商博物馆-晋中平遥古城-王家大院、麻田八路军总部-黄崖洞、襄汾丁村-陶寺遗址、盐湖-关帝庙等构成的实习线路,线路集合自然、人文、思政、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不仅能够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塑造科学的人地观念,而且能够深化学生的地理学素养和思维、增强学生的野外实践能力,让学生从根本上理解“三晋文化”和“表里山河”内涵,以及山西区位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地理学意义。参会专家对我院提出的实习路线给予了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不仅为我院后续开展“黄河几字弯”高校联合实习提供了借鉴和学习的机会,同时也在众多师范类高校中对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做出了宣传,彰显了我院在地理教学和地理实习中的作用。(武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