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前往太原市北山生态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阅读数:

   4月14日上午,我院走进“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太原市北山生态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刘彦宏、基地负责人、山西师范大学杰出校友张爱平、副书记张岩青、部分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以及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活动。

   基地志愿者高彬颖老师介绍了北山植树基地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要把植树造林干好,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种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绘就表里山河绿色新画卷,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山西贡献。随后高老师还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短片《不负春光》,让同学们了解了张家三代人的植树历程。

   植树劳动中,大家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浇水灌溉,多道工序衔接紧密,配合默契,植树现场洋溢出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氛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苗绿意盎然、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孕育着绿色发展的新希望。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一次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展现了地理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了“人人参与植绿护绿,齐心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