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预告】关于举办“变革时代的全球变化研究:趋势、进展与方向”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06阅读数:

报告题目:变革时代的全球变化研究:趋势、进展与方向

报告人:杨建平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年1月8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 建 平,理学博士,研究员,硕、博士生导师,2015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冰冻圈科学学会理事,冰冻圈与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与冰冻圈变化的影响、风险与适应。先后在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系(1996.07),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2001.07)和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2006.07)获得理学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主持或参加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等各级项目10多项。依托上述项目与课题,全方位综合研究了长江黄河源区生态环境变化,揭示了冰冻圈要素与寒区环境变化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开拓了冰冻圈及其变化的脆弱性与适应研究新方向,建立了中国冰冻圈及其变化影响的脆弱性与适应研究体系,从区域与典型流域/地区两个尺度,分析研究了中国冰冻圈及其变化的脆弱性,并提出基于问题的冰冻圈变化适应战略与对策措施。在Climatic Change,Journal of Glaci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ology,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23篇,国内核心期刊论文52篇,出版专著2部。Sustainability and Disaster Risk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SCI期刊、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多家中文核心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