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五一端午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8阅读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关于做好2018年五一端午期间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

通 知

全体院领导和科级干部、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18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按照校纪委师纪发〔20182号文件的工作要求,现将我院贯彻落实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作风建设

学院各级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配合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一岗双责”及党的纪律要求,把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个人和单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变异和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二、聚焦“四风”问题,严明纪律规矩

学院各级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个新表现,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管好党员干部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真正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挺起来、立起来。

三、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学院各级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性,树立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要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对自查自纠中出现的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一是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近年来查处问题中较为突出的老问题;二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或接受私营企业在高档小区内安排的规避监督的聚餐活动等问题;三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四是党内政治生活流于形式、走过场、不严不实的问题。学校将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四、相关工作要求

学院各级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一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将发现的问题报学院办公室或纪委办公室;学校纪委、监察室和院党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专人负责受理,广泛收集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监督电话:学校——0357-2051043  2051044

学院——0357-2051200  18536028961

电子邮箱:学校——sxnujiwei@163.com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