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讯】我院“创青春”创新创业作品荣获省级金奖

发布时间:2018-06-07阅读数:

校级比赛

为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201861日晚7点,由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

本次大赛自49日下发通知,历时一个半月,共有来自我校19个学院534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专业评委审核评选,最终我院1506班李哲、1602班王念、崔楠、李玉鑫等同学组成的团队在我院教师刘红兵、经管学院岳强老师指导下,其作品《GI3S工作室基于GIS空间分析的选址规划》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PPT作品展示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就作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展示了各团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的作品完成情况提出问题,评委老师从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我院的GI3s工作室更是融入了专业特色技术,用精彩的展示、专业的讲述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最终我院参赛作品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参加省级比赛的机会。

省级比赛

63日到5日,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学生联合会等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中北大学主校区举办。此次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唱响“青春兴晋”主旋律。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369项作品参与展出,经过集中展示、公开问辩、评委会议、优秀项目路演推荐、项目秘密答辩等环节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我院《“GI3s工作室”基于GIS空间分析的选址规划》创新创业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经过层层评选,最终获得创业计划类金奖。

“创青春”大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大学生亲身参与创业来增强创新意识与创意思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潜能和热情。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学习中可以依托专业学科、大胆创新创业,可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并予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