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6阅读数:

地理科学学院认真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我校上半年出台的《山西师范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和最近下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方案》的具体精神与要求,现结合我院师生实际,特制定如下集中宣传、落实的活动方案。

一、活动应遵循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党委全委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立德树人办学根本任务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政府和学校一系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与方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担当,认真深入地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以及学校配合开展的一系列宣传、落实举措,努力营造全方位的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快速形成全局性的强大打击合力,不断增强我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院师生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设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康永和

副组长:张岩青(兼任学院的活动联络员)

成  员:郝艳红 王亚婷 王蕾 各系主任 全体辅导员

三、活动开展时间

2018827日开始,至930日结束。

四、参加活动的对象

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

五、活动具体内容

1.大力营造宣传声势。学院的网页、微信与QQ工作群、院团委的微信公众平台、班级的微信群都要及时、有效地大力宣传全社会、我校坚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重要性与现实意义,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重大举措和已经取得的显著成效,及时宣传各类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与师生员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的成果,振奋人心,壮大声势,营造氛围。

2.积极利用课堂和学院教工的各种会议开展专项教育。我们要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和认真落实作为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举措,列入年度师生安全法制教育计划,严格落实校院两级的教育宣传计划和方案,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进人心。院学工组要设计好该主题的班团会,结合开学即将进行的安全教育课认真落实好。特别要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作为今年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学院也要利用开学初的相关教工会议及时进行宣传教育。通过上述通过扎扎实实的宣传教育,真正提高教职员工和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与安全保障。

3.开展好师生的课外教育。及时通知教职员工或集中组织班级学生学习、阅览学校摆放的相关宣传版面、标语及大型电子屏幕上的流动字幕等内容,督促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鼓励师生检举揭发涉身边的黑恶犯罪行为和嫌疑人。

4.开展好学生的主题教育和警示。在院学工组的统一部署下,在校生12日之前至少组织一次集中活动,新生入学后马上进行这一主题的入学教育。辅导员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安全讲授教育课、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集体观看本主题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积极主动地、认真负责地向学生开展这一主题宣传活动,让全院师生深刻认清黑恶势力犯罪的现状与危害,并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温馨的师大校园。

六、有关工作要求

1.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和落实。院属各单位、院学工组和全体辅导员都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作为深化平安校园、和谐学院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本学期教职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法制教育的重要内容给予认真落实,作为教工年度考核重要参考依据和学生学年度评优评先的参考指标。

2.加强对外宣传报道。院属各单位特别是各班级在组织宣传活动中要及时将活动实施过程和宣传教育效果及经验、好人好事等写成新闻稿并配活动图片在学院网页、各类公众媒介上进行宣传报道,如有典型事例出现,一定要及时把详细情况上报学院。

3.鼓励师生及时举报或报告任何涉及黑恶行为的人和事或线索信息,坚决消除任何可能危害师生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安全隐患,杜绝任何师生人为因素引发的安全案件与事故的出现。

                                    

                                              中共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地理科学学院

               

               2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