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8阅读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开拓前进,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定部署上来,认真科学编制学院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

二、学习安排

(一)院党委中心组

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使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到学院的日常工作中。

(二)党支部

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学习小组,有计划、分专题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切实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明确工作、学习方向,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有效推动党支部工作。

各党支部将开展情况、照片等材料1215日前上报院办主任张岩青,充分利用学院官网进行宣传。

(四)团委、团支部

院团委、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学习要把握重点内容、明确学习要求,找准载体,用好方法,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学习交流会等形式,面向全院青年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团支部、每名团员。

各团支部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等相关材料与125日之前上报院团委进行宣传。

三、学习要求

1.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光辉文献”相结合,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

2.加强教育宣传。大力开展主题宣传,统筹运用学院官网、微信平台,及时开设学习宣传专栏专题,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平台的作用,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提升学习宣传实效性。

3.有效推动学院工作。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编写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地理科学学院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