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为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6阅读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主讲,讲授的题目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致胜法宝——从中美贸易战谈起》。

康永和书记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作用,它带领着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切敌人,冲破了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革命和斗争的伟大胜利。接着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原因、本质及中国的对策。康书记指出面对严峻的世界局面,中国一要冷静深入、科学细致地分析美国挑起贸易摩擦的目的和实质;二要科学评价中国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避免给美国提出的“中国威胁论”以借口;三要以这次中美贸易摩擦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体制;四要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执法力度,营造企业良性竞争发展环境;五要不断增强国家的经济和科技硬实力,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康书记强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再次赢得中美贸易战的胜利。

党课最后,每位党员就70周年国庆阅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了各自的感受与启发。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造就不平凡的人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