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2阅读数:

11月8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在04618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学习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团委副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会议上,范晓东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卫建国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大会精神三项内容。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时,他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站位;要面向山西发展,打造我们的师范特色;要聚力改革创新,立足学校本科教育这一核心竞争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以上三项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擦亮我们专业特色,面向基础教育,培养高质量人才。

会议最后,范晓东书记对本次学习研讨做出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公报学习与自我革命紧密结合;二要把公报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三要把公报学习与学校学院治理能力紧密结合;四要把公报学习与年底工作总结紧密结合,持续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