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首页 > 专题学习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我院举办“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 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阅读数:

为有效疏导学生情绪、缓解学习压力,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11月24日晚上七点,我院在04618会议室举办了“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特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临汾警校高级讲师窦跃武为我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课。

窦跃武老师围绕常见压力产生来源、压力引起身心反应、身心反应神经机制、如何科学应对压力四个方面,以丰富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和贴近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与人沟通的技巧和缓解压力的方法等知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减压的合理化建议,号召同学们要正确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及时排解、释放内心的不良情绪,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

整个讲解过程中,窦跃武老师不断强调“感恩”二字,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知同学们经济上贫穷并不可怕,精神上贫穷才更可怕,“扶贫先扶智”,只有先提高自己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问题与窦跃武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我院党委抓细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具体行动,今后我院会继续加强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学会自我适应、自我改变,与“情绪”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