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故事

学院首页 > 地理故事 > 正文

第四期“地理故事”人物--我院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从建老师

发布时间:2017-10-17阅读数:

孙从建,男,汉族,1986年10月生,河北沧州人,中共党员,理学博士,生态学在读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会员。2015年7月进入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任职,现任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书记。

一、“靠谱”的85后,以教书育人为己任

孙从建老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地表水过程、同位素水文学,主讲《中国地理》《水文学》《综合自然地理》《土壤植物地理学》等专业课。身为85后的孙老师积极、乐观、阳光,喜欢跟学生们沟通,并注重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作为一名本科为师范院校毕业的“科班生”,孙老师一直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仅教书育人,而且立德树人。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他注重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提高教学基本功,2016年获得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同时,孙老师也积极地引入新的思想进入学生课堂并不断的进行教学改革,2017年所申请的水文学课改获批学校教学创新改革计划。

二、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

“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这是孙老师经常给自己学生说的一句话。据孙老师的研究生介绍,孙老师和他们平时相处很随和、幽默,但是一说起研究就立刻严肃起来。实验室中他是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教学工作中他耐心引导学生修改论文,这种改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使得孙老师学术成果丰硕,近三年来,孙老师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7篇,中文CSCD核心(北大核心)论文5篇。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同时担任了国际SCI期刊《Isotopes in Environmental& Health Studies》《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Hydr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的审稿人。

三、心系学院发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孙从建老师自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做好了学院分配的每一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协助学院引入“百人计划”一名,学术带头人一名。在平时工作学习中孙老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协助学院领导完成了2016年“天地之道,人文之德”道德讲堂的宣讲。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孙老师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因思想进步,成绩突出,2017年7月孙从建老师被评为“山西师范大学优秀党员”,并担任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书记。新的责任新的任务,孙博士说他会始终保持“上下求索”的心,积极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