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贵文

发布时间:2017-12-18阅读数:

 

王贵文
王贵文

 

个人简介:王贵文,男,汉族,无党派,山西朔州人,工学博士,副教授,注册测绘师。

学习工作经历:

1997年9月至2001年7月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测量系学习并获测绘工程专业学士学位, 

2001年7月至2002年5月在原铁道部第二工程局(现中铁二局集团)工作。 

2002年9月至2004年7月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测量系学习并获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2004年9月至2008年7月在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习并获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2008年至今在山西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作; 

2012年1月至2014年5月任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实验室工作。 

2014年5月至2022年5月任地理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更名为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 

 2022年5月至今任教务处副处长。

主讲课程:从教以来先后主讲了地理信息专业的大多数主干课程,先后主讲的专业主干课主要有《测量学》、《大地测量学基础》、《c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摄影测量学》、《GPS测量原理与应用》和公共基础课《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等课程。

主要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1、GPS高精度导航定位算法及应用 

2、地震震源破裂过程及地震波传播理论数值模拟(边界元法、有限元法、谱单元法), 

3、卫星大地测量理论与应用。在《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EI收录4篇,参编教材1部。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来办公室共同探讨问题。

邮箱:gwwangsxs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