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8-09-12阅读数:

为了使2018级新生端正思想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成长为合格的青年大学生,9月10日,地理科学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开学第一课。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专职辅导员郭丽婷老师、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此次教育。

课上,王亚婷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所有新生的热烈欢迎,希望他们立志高远,努力学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大学新生活。

本次开学第一课从党团知识、理想信念、扫黑除恶、宗教政策四个方面进行。通过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史,明确了党和共青团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希望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志存高远,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的华美篇章。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有关扫黑除恶、宗教政策方面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文颖、第16届团委学生会“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郭雪滋、1805班辅导员助理刘璐、第17届团委学生会宣传委员郭江钰四位学姐为新生们做了大学生活的经验分享。最后,专职辅导员郭丽婷老师向新生提出希望,她希望新生能够早日融入地理科学学院这个大集体,努力提升自己,学业有成。

本次开学第一课新生教育使新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确立了自己奋斗的目标,使他们尽快地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完成了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开启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良好开端,为成长、成才、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