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学工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及传达校学工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20阅读数:

920日上午,学院学工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传达校学工组会议精神,学工组相关人员、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康永和主持。

会议首先由院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张岩青传达校国家奖助学金评选通知,安排部署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选事宜及各个时间节点,并强调了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接着康书记就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强调各班辅导员与班干部必须将学院奖助学金评选程序传达给每个学生,各班一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程序评选奖助学金。

随后康书记传达了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首先传达了保卫处长王军峰的讲话内容,要求安排落实相关工作,并强调安排零报告的工作;其次传达了高书记的讲话重点,呼吁大家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利用多种手段宣传,各方沟通协调抓好落实;最后传达了卫校长讲话精神,强调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并要求精准发力,彻查各种黑恶势力相关问题。二是关于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工作,首先传达了高书记的讲话重点,强调学风问题关系到教育发展、民族振兴,要引起高度重视,并组织安排学院查课、辅导员查课与舍访等事宜;然后传达了李三红处长关于近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包括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学生的帮扶及外出租住学生的问题;最后传达了教务处范哲峰处长关于学生文明礼貌和诚信方面问题的讲话。

会议最后,康书记强调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传达会议精神,并进行扫黑除恶相关问题的排查;同时要求各辅导员落实舍访和听课制度,并建立台账,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