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研究生动态】消除安全隐患 助力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9-05-28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28日,地理学院研究生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围绕预防火灾,确保实验室安全,端午假期安全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底线意识、自救自护能力以及危机应对本领。此次会议,由自然地理学辅导员郝艳红老师和人文地理学辅导员王蕾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第一项强调了端午假期学生的出行安全。假期正值高考期间,要求大家务必要有纪律意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辅导员及班委要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去向,避免违法乱纪现象的出现。

会议第二项强调了宿舍安全。学生生活以宿舍为主阵地,因此安全卫生整洁的宿舍环境对于大家的学习交流、思想交汇大有裨益,老师强调一定要重视宿舍环境建设,安全无小事,严字当头,杜绝违规电器、堆放杂物、私拉电线网线等现象。

会议第三项强调了实验室操作安全。实验室安全关系师生人身生命安全,在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的背景下,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确保实验室安全。

 

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防火工作,让消防观念深入人心,会议结束后,郝老师和王老师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是宿舍环境卫生、用电安全以及学生违规使用电器等现象。检查中发现,学生们都能够自觉遵守校规,主动维护宿舍安全。此次检查,旨在督促同学们认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进而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安全进行学习科研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