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程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培养过程 > 正文

【研究生动态】听师者说,解前景惑

发布时间:2019-07-03阅读数:

热烈的7月,我们迎来了师说专题第一期活动。

7月1日下午,在4号楼6层城乡规划室举行的“听师者说,解前景惑”经验分享交流会,人头攒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同时也怀着对核心论文创作、就业、读博等问题的疑问,提前半小时就挤满了会场。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教学秘书王蕾老师策划并主持,会议邀请到了考博成功的人文地理毕业生——薛濡壕,找到优秀工作岗位的人文地理毕业生——余良子、郭鹏军和王伟,以及研二人文地理优秀学生代表——苏慧,进行了考博、就业、论文写作的专题分享交流会。

 

 

经验分享:

薛濡壕

升学/就业去向——东北业大学

联系方式——17835094342

报告简介:薛濡壕学姐以考博为专题,详细的介绍了自身的考博经验及注意事项,分析了本专业的考博现状,并向大家分享了备考专业课及英语的学习方法、备考流程。同时还替未到的薛亚芳学姐、李伟学长做了发言,分享了他们的考博经验。

(薛亚芳,中科院地理所,18335782805;李伟,中科院新疆生地所,17835091993)

 

余良子

升学/就业去向——句容市教育局

联系方式——18536063336

报告简介:余良子学姐详细介绍了自身备考教师的经验,分享了许多备考技巧与心得,还向大家介绍了相关备考书籍与就业信息获取途径,以及省外的招聘形势与参与途径,解答了大家众多的就业疑惑。

 

 郭鹏军             

升学/就业去向——襄垣一中

联系方式——17835091161

报告简介:郭鹏军学长介绍了山西一些地区的招聘政策与就业形势,分享了许多备考技巧与心得,勉励大家早作准备、放平心态,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能及早获取就业信息的公众号,一一解答了大家的就业疑问。

          王伟               

升学/就业去向——喀什教育局                   

联系方式——18735714988

报告简介:王伟学长首先介绍了自身的就业选择与就业经历,分析了自身对当前就业趋势与动向的看法。而后代替未到的张小玲、杨洋、赵倩、王岩岩学姐分享了她们提前写好的就业心得与就业建议。

(张小玲,交口一中,18335762273;杨洋,邢台二中,18335764096;赵倩,交通银行晋中分行,17835090673;王岩岩,学习方法报报社,17835098277)

        苏慧

年级/专业——研二人文地理学              

报告简介:苏慧同学主要就核心论文写作注意事项、技巧、心得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而后,苏慧同学还和大家分享了她前段时间在上海参加的专业学术会议的学习心得。

 

此次师说专题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研一研二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核心论文的写作,解答大家心中的升学和就业疑惑,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升学、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桑子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