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与通知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消息与通知 > 正文

【研究生动态】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周”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阅读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在积极承担和参与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的有关活动的同时,学院在2018年5月24日下午组织全体研一同学和研究生党员共同开展了“赏析心理电影”的活动,活动由郝艳红老师和王蕾老师共同主持,研究生院心理助管员配合完成。

首先,郝老师说对处于人生特殊阶段的研究生来说,大家面临着许多生理的、认知的、情感的、社会的多方面的现实问题,面临着成长、就业、发展的巨大压力,承担着剧烈的心理冲突。因此,学校通过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逐步形成乐观向上、自信自强的个性品质,由此成为今后同学们人生岁月中的一笔重要的财富。

然后,王老师说,在你们的生命历程中,必须经历一个成长、成才、成功的过程,这就注定了你们的心灵将要受到一次次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更能深刻的认识自我,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

最后,由心理助管员为大家播放电影《心灵捕手》,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在电影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并对电影内容做了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