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与通知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消息与通知 > 正文

【研究生动态】关于加强高考期间高校在校生管理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9阅读数:

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我院研究生在04618教室举行了关于加强高考期间高校在校生管理的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郝艳红老师和王蕾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是以文件宣讲、视频放映的形式展开的。

郝艳红老师和王蕾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郝艳红老师代表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向地理学院所有研究生宣讲了省教育厅文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考期间在校生管理的规定,要求高考期间严格请假制度,班委应准确掌握高考期间班内学生动态,及时上报异常情况;

接着,王蕾老师介绍了关于高等学校在校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的处罚办法及相应的刑事责任,以进行警示教育,使学生进一步明白参与高考作弊、替考等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

最后,王蕾老师给大家放映了相关视频资料,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了有关高考替考作弊的严重危害。会后,老师还将相应的文件、视频资料共享到了各个班级的微信群中,以进一步让大家了解与领悟会议精神,严防高考替考作弊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