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团队

院士团队

学院首页 > 院士团队 > 正文

内蒙古长城遗址三维建模

发布时间:2023-04-04阅读数:

由我院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建筑大学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等单位师生组成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空间信息技术方法研究》联合调研团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为期十天的长城文化遗产资源调研工作。调研团队调研了分布在包头市石拐区与固阳县、巴彦淖尔乌拉特旗与杭锦后旗及磴口县、阿拉善额济纳旗、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呼和浩特郊区等地的多处明代以前的内蒙古早期长城文化遗产,含盖战国赵长城、战国秦长城、秦长城、汉长城、西夏长城遗址等。

E451

调研团队分级别、分类型、分高度采集不同历史时期长城文化遗产相关数据,初步探索了不同信息采集设备、不同信息采集方式下的多源数据融合方式。通过无人机倾斜摄影、3D激光扫描、360全景摄影、高清摄影等技术方法,对内蒙古早期长城文化遗产体系有了较为全面的空间认知,探索了多种信息采集方式和建模技术在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中的运用途径。

AD93D

额济纳旗居延文化遗址甲渠侯官遗址工作照

C6BD0

乌拉特后旗高阙塞达巴图古城遗址倾斜摄影三维模型

69989

额济纳旗黑城遗址(城上佛塔)倾斜摄影三维模型

6CDF9

额济纳旗黑城遗址(瓮城+广积仓遗址)倾斜摄影三维模型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鸡鹿塞遗址斜摄影三维模型

AD708

额济纳旗居延文化遗址小方城倾斜摄影三维模型

75A3E

额济纳旗居延文化遗址大方城倾斜摄影三维模型

B157F

包头市固阳秦长城遗址倾斜摄影三维模型

D2F32

额济纳旗居延文化遗址小方城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