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团队

院士团队

学院首页 > 院士团队 > 正文

地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12阅读数:

122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线上举行。依托我院院士工作站,我院2021级地信专业本科生聂荟逦、黄宇婷、马佳如、苗晓冉组成山西师范大学代表队参赛并获优胜奖,指导老师解毅,监考老师马佳妮。

本次比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2023121-3日在广州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地理信息科学类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采用网络竞赛方式,考察各个参赛队伍对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旨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的GIS应用技能,培养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93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是历届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大赛。

前期同学们积极了解赛事信息,进行组队报名,自927日报名工作结束后,我院学子积极备赛。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院各方的帮助下,队员们历经两月,通过真题练习来加强ArcGIS Pro软件操作使用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期间队员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在理清思路后迅速开展对应工作,每个队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团结协作完成此次比赛。经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GIS操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但也深深认识到自身学习还存在诸多不足,需要更多地学习与练习。

后续,学院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管,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悉心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