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地理长途实习——兰州、青海篇

发布时间:2018-08-19阅读数:



刘  家  峡  大  坝




  

  


  刘家峡大坝是中国首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同学们跟随老师参观了大坝,了解大坝的历史和建设背景。

  从大坝乘坐游艇到库区游览,驶到洮河口时便能看到携有大量泥沙,浑浊不堪的洮河水注入水库,立即与清澈的黄河水形成泾渭分明的两股水流,但浊流很快被清波吞没,黄河河水来到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两岸夹山,与碧水相映。这是一个极富考察意义的地点。


青 海 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的构造为断陷湖,湖盆边缘多以断裂与周围山相接。



  去青海湖的行程是漫长的,但一切都很值得。进入青海湖景区后,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自驾游的人非常多,一路走过,越发能体会到青海湖的壮阔之美,往里面走到二郎剑景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内设有王母娘娘雕像屹立于青海湖畔,近距离的接触到青海湖,可以看到湖水非常清澈,水天相接,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北面是大通山,东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

 



塔  尔  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及东南亚享有盛名。景区内有诸多殿堂经院,众多建筑形成了错落有致、布局严谨、风格独特、集汉藏技术于一体的建筑群。由于历史积累,该寺文物极为丰富,建筑、法器、佛像和文献藏书等,这使得寺院成为一座艺术的宝库。同时,塔尔寺的“三绝”——酥油花、壁画、堆绣,其工艺的高超、成品的精美绝伦,也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HE END

   此次兰州行,同学们不仅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更丰富了实践知识,书本上学过的知识也不自觉地在考察的过程中被巩固,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