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地理长途实习——银川篇

发布时间:2018-08-19阅读数:
   8月18日,地理长途实习的同学们到达银川,前往贺兰山进行学习实践。

   银川市,简称“银”,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商业中心。银川地处中国西北地区宁夏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是发展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因其平原地势平坦开阔,土地肥沃,沟渠纵横,水利资源丰富,加之日照充足,自然条件优越,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在银川,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贺兰山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实地学习当地植被的垂直分异规律以及岩石的成因







实习笔记

1、西北栒子


   西北栒子,蔷薇科、栒子属的植物,为中国的特有植物,生长于海拔800米至2,50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沟谷边、山坡阴处。它是贺兰山中山地带灌丛中主要种类之一。


2、油松




   油松,为松科针叶常绿乔木为阳性树种,深根性,喜光、抗瘠薄、抗风,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酸性、中性或钙质黄土上,-25℃的气温下均能生长。为中国特有树种,产东北、中原、西北和西南等省区。

  在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植被的垂直分异规律,而且对岩石的成因、性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此次银川之行中,同学们又一次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有了新的收获。